共有空間分類
停車場
人車辨識系統
監視攝影機
煙霧偵測器
緊急照明設備
滅火設備
CO偵測器
高效率燈具
照明控制系統
集光
燈具
  人車辨識系統
 

產品功能
辨識系統泛指以人或車獨有的特徵作為根據,必須具備以下的幾種特徵:

1.唯一性:獨一無二的特徵。
2.普遍性:大眾們都有相同的型態特徵。
3.永久性:特徵不因時間而改變,或者改變非常的緩慢。
4.可測性:可用精簡的技巧去測量其相似度。
5.接受性:能被社會大眾們接受的量測方式。

人臉識別:一般用於手機以及電腦,指要給攝影機確認即可完成辨識,不需接觸到身體,但成本較高。

車牌辨識:是一透過具有圖像感知器Image Sensor攝影機、影像處理Processor、車牌辨識引擎LPRWare和輔助照明Illuminator等模組之車道控制器Lane Controller,以攝影機取得之畫面來分析和擷取其車輛之車牌號碼以辨識車輛之身分或資料之系統,而其主要之應用是因每一車輛都有其專屬唯一且獨有的車牌號碼


應用情境
當車輛接近車道控制器內攝影機之影像感應器Image Sensor的圖像感應範圍時,影像感應器就會感知detect此一車輛的接近,並讓車道控制內之感應器擷取多於1張以上影像畫面,藉以增加辨識車輛的機率。

影像處理是由一內建於車道控制器的處理器Processor來處理的,其將從畫面中擷取車牌的圖像並將其車牌號碼加以分析和辨識。

擷取的車牌號碼和所拍攝的車輛影像及事件歷史資料等都將儲存在車道控制器中,而此一控制器也可以將資料傳送給其他系統或驅動乾接點輸出給別的機器設備(例如柵欄機、警報器等)。

source:http://www.linkasia.com.tw/lpr-1.htm


注意事項
辨識系統具有誤判的可能性

配置/施工方法

攝像機的使用很簡單,通常只要正確安裝鏡頭、連通信號電纜,接通電源即可工作。但在實際使用中,如果不能正確地安裝鏡頭並調整攝像機及鏡頭的狀態,則可能達不到預期使用效果。應注意鏡頭與攝像機的介面,是C型介面還是CS型介面(否則用C型鏡頭直接往CS介面攝像機上旋入時極有可能損壞攝像機的CCD晶片)。
安裝鏡頭時,首先去掉攝像機及鏡頭的保護蓋,然後將鏡頭輕輕旋入攝像機的鏡頭介面並使之到位。
對於自動光圈鏡頭,還應將鏡頭的控制線連接到攝像機的自動光圈介面上,對於電動兩可變鏡頭或三可變鏡頭,只要旋轉鏡頭到位,則暫時不需校正其平衡狀態(只有在後焦聚調整完畢後才需要最後校正其平衡狀態)。
調整鏡頭光圈與對焦 關閉攝像機上電子快門及逆光補償等開關,將攝像機對準欲監視的場景,調整鏡頭的光圈與對焦環,使監視器上的圖像最佳。如果是在光照度變化比較大的場合使用攝像機,最好配接自動光圈鏡頭並作攝像機的電子快門開關置於OFF。
如果選用了手動光圈則應將攝像機的電子快門開關置於ON,並在應用現場最為明亮(環境光照度最大)時,將鏡頭光圈盡可能開大並仍使圖像為最佳(不能使圖像過於發白而超載),鏡頭即調整完畢。裝好防護罩並上好支架即可。

source: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428/08/1208642_252206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