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空間分類
梯間
大門門禁辨識
電梯樓層管制
防盜門窗
監視攝影機
煙霧偵測器
滅火設備
照明調控器
燈具
  大門門禁辨識
 

產品功能
感應門禁系統透過卡片感應到讀卡機,讀卡機透過控制器或電鎖感應到電腦,電腦在判斷該卡片是否為有效的卡片再傳輸回去,如果該卡片是有效卡片,讀卡機就會嗶一聲,代表是有效卡片,當卡片是無效卡時,讀卡機會不做任何動作,也無任何聲音。

單機型:通常搭配讀卡機以及控制器結合一起。
連線型:通常搭配USB Port (RS-485)
Reader型:通常搭配讀卡機(純讀取)

感應式門禁系統可分為二大類
1.生物類
a.指紋,b.視網膜,c.臉型識別
2.數位類
a.感應卡,b.密碼,c.紅外線,d.刷卡




應用情境
大部分被使用在大型、中小型企業、銀行等。最大功效是輕鬆展控出勤狀況,迅速進出,管制進出人口,當公司人口有幾千人時,不用排隊刷卡,感應讀卡機可以在幾秒內,輕鬆判讀卡號,迅速有效率,不塞車。


注意事項
門禁系統與 監視系統結合的做法,常見的就是刷卡時驅動該控制點的攝影機擷取畫面 。一般讀卡機都有門位門鎖狀態偵測點的輸入,當該偵測點發生異常時啟動防盜系統。而消防系統一但偵測到緊急事故,連動門禁系統開啟控制門道,利於人員逃生

配置/施工方法

門禁系統架構所需要設備,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或是與其他系統的整合等因素而定,一般最基本的器材包含以下四類裝置:「自動辨識系統」、「電控鎖」、「電源供應器」以及「外出裝置」。

自動辨識系統

自動辨識系統就是處理使用者的「特徵訊息」(例如數位的卡片資訊,或是生物特徵資訊)後,在瞬間運算即可判別使用者的身分,允許進出者即刻起動迴路,通電(或斷電)電控鎖開門。不允許進出者可不做任何動作,或是經過幾次錯誤嘗試後啟動警報迴路,或是鎖機一段時間,防止有心人擅闖。

電控鎖

當讀卡機判讀正確後,啟動迴路通電(或斷電)至電控鎖開門。電控鎖區分為斷電開門型電鎖與送電開門型電鎖二種。一般而言,有顧慮人員逃生安全考量的場所通路,建議使用「斷電開門」型電鎖,例如電磁鎖(磁力鎖);而管理物料的場合管制通路,則比較傾向使用「送電開門」型電鎖。

電源供應器

門禁系統是屬於弱電工程,使用電壓大都為12V或是24V。基於安全的考量,有UPS不斷電系統的電源供應器是門禁弱電工程不可或缺的配件。當外部輸入電源110VAC(或是220VAC)停電時,如何維持門禁自動化系統正常運作,不會因為供電失調或是不穩定而造成安全上的疑慮是非常重要的。

外出裝置

人員在管制區域內,外出時若不必管制,則可以按個開關即可開門,省事又方便。一般的外出裝置有「按鈕」類型、「觸控式」類型、「感應式」類型…等。